☯薇亦柔止( *¯ ꒳¯*)

好動漫,好古物,好美食,好佳景,好攝影,好絶句

食事史·序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这似乎是法国某位名人说的一句话。我对此一直深深赞同,并由此对法兰西民族油然而生一种敬意。我一向觉得热爱美食,追求至爱、浪漫和美的民族,其本身一定就是美的,就像美食文化繁盛、千载不乏对美的追求的华夏民族亦是如此。
    我也一向认为,美食是唯一能同时满足人生理需求和心理需求的存在,原因在于"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们往往在“食”的同时自觉或不自觉地有进行社交活动,人们的“食”与其所经历的“事”也就有了密不可分的联系,而人们所经历的“事”中又有注入人们的“情”一一即所谓的“爱”,"食"与"爱"也就有了交集。食饱腹,而爱充实人心,只有掺有着人情意的"食"才可以称为真正的“美食”,同时满足人生理和心理的需求。一道“美食”之所以能令人印象深刻,除了它的美味让人从生理的层面得到满足,也必定会有原因,是因为它其中蕴含着的情意,充实温暖了人心。
   啊,扯回正题。我其实只是想借美食讲一些往昔的故事,偶尔回忆几个人,记一下曾经有过的一些感动,取名废就乱取了个“食事史”的名,纯属觉得有趣好玩才写。文笔不佳,常有胡言乱语,此人还十分骄情,会故作文艺,看到还请你不要介意(笑)。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