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亦柔止( *¯ ꒳¯*)

好動漫,好古物,好美食,好佳景,好攝影,好絶句

记脑洞

构思了一个人类女孩,同一个龙马妖男孩和剑灵在妖怪的世界“桃源境”旅行的途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记一下梗,暂定叫《人境行》吧
◇被异族【野猪】挟持为傀儡的年幼小皇帝【熊猫】骋请刺客刺杀自己,只因谨记先皇“守卫社稷”的嘱托。自刎殉国前,小皇帝说自己一生最大的遗憾便是从小居于深宫,不曾好好看过宫外大千世界的风景。人类女孩最后与小皇帝定下了约定,将自己的眼睛与小皇帝的重瞳互换,替他去看外面的风景。
◇小报记者【猫头鹰】勇敢地突破一切阻挠,揭露事件真相只为自己的责任与良心。
◇文臣【仙鹤】坚信君王能重振社禝,致死保持着自己的忠诚。
◇小男孩【盘羊】想做侠客,老乞丐【土狗】骗他教他假丐帮功夫,最后小男孩一次见义勇为濒死,老乞丐舍命救他做了回真正的侠客。
◇护卫【黑猫】一心捍卫朝堂正义,造福他人,却因为被认为会给他人带来不幸受到排挤,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到最后他才发现他其实是会免除他人厄运、辟邪的【玄猫】,替人免灾时反而被误当成了带来灾厄。他的宿敌兼好友【白鼠】小时原本也曾想入职衙门替天行道,却因世人老鼠都是小偷的成见备受侮辱,最终成了江洋大盗。
◇人类女孩因病在藏蕃暂居休养。刺客【藏獒】一生只会忠于一主,被命令刺杀人类女孩的他反被她所救。人类女孩想成为他的主人帮他脱出杀戮的泥泽,他的原主因他身负机密甚至想杀了他,他却仍旧选择了回到原主身边只为了忠诚。最后他只能在心里尊敬恩人为主人。
◇人类女孩遇到一位功成名就的畅销书作家。作家有一本书男主角和女主角是以他和他妻子为原型。后来他的妻子患了重病,他便边带着妻子四处求医边更文。文里女主也陷入了危难,男主则四处冒险努力试图拯救他。最后文里的男主通过努力救回了女主,他到最后却未能救回他的妻子。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