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亦柔止( *¯ ꒳¯*)

好動漫,好古物,好美食,好佳景,好攝影,好絶句

双木…:

《开封奇谈》
展昭白玉堂官方同人曲《刀剑荡八方》
制作:小旭音乐
作词:晓晨兽
演唱:赵毅——白玉堂
          边江——展昭
链接:
http://i.y.qq.com/v8/playsong.html?hostuin=1512468692&songmid=001SE9HS1NDyLJ&appshare=android_qq&type=0&platform=11&appsongtype=1&_wv=1&source=qq
  
好了!简介结束!链接放完了!听后感来啦!!!
(为了省事这里放的是念白版的,想听纯歌版的可以自己去搜,QQ酷狗酷我什么的都有)
     
本来吧像我这种懒癌晚期的人是绝计不可能写什么听后感这种东西的…
但是没办法QAQ
这首歌我从在广播剧听到就一直盼到现在QAQ
从来没有这么期待过一首歌啊!!!
昨天上午还在说到底啥时候能出完整版结果下午就出了!!!
激动之情溢于言表QAQ
循环播放更是越听越有感触越听中毒越深QAQ
啊啊啊我控记不住我寄几啊QAQ
又在评论区看见大大想要听后感一个激动就决定要写了!
强迫症使然,紧赶慢赶逼着自己终于在发歌当天写完了。
但是因为时间原因昨晚在微博发过后就快十二点了,所以今天才想到来这儿也发一下……
  
好了不废话了!
(手癌晚期如果有错字请无视。。。)
  
首先,这歌的旋律真的很棒啊!
前奏就能一下子把人代入进去。
整首歌的旋律不难,朗朗上口,有那种驰骋江湖的感觉,特别是副歌,一下子就把情感拉上去了!
小旭音乐制作的真的超!级!棒!啊!
   
再来,说说演唱好了。
作为专业CV,赵毅大大和边江大大的念白自然是无可挑剔的。
五爷的肆意,猫儿的内敛,都被表现的淋漓尽致,代入感不要太强!
特别是中间那段简直分分钟泪目😭
然后这俩歌唱的居然还这么好听!开口跪啊简直QAQ
你们让音控怎么活QAQ
(声音定攻受…嗯…本来就站鼠猫的…边江大大…更让我坚定了立场!威~)
  
好!最后就是词了!啪啪啪敲黑板!
(因为预料到会唠叨很多所以放在最后)
  
整首歌没有一句词是多余的。
什么意思呢,就是在我看来,每一句词都有它独特的含义。
有五爷的独白,猫儿的独白,有二人相识相知的过程,有彼此出现在对方的生命中后给对方带来的影响。
句句扎心,缺一不可。
主歌第一段。
五爷的“江湖荡”,对应着猫儿的“困朝堂”。
特别是“荡”和“困”二字,更是突出了两人的形象特征。
当然后面也有提到,即便是“困”,对于猫儿来说,也是无悔的,所以,说是“困”,也不一定就真的是“困”。
接着,
五爷的“沧海飘摇”与猫儿的“侠道独行”,
五爷的“胸中热血为谁滚烫”与猫儿的“知己难觅”,同样相呼应。
这几句词,也暗示着这样“孤独”的两人今后将并肩而行。
主歌第二段。
第一句,便与歌曲开头的念白呼应,讲述了二人的擂台初识。
接着,五爷便从当初的“沧海飘摇”变成了“醉卧沙场”,从当初不知为谁滚烫一腔热血,变成了“一人难忘”。
猫儿也同样从曾经的“侠道独行,知己难觅”,变成了如今,“青山归处,白衣蓝衫,悠悠相望”。
个人很喜欢这句词,因为觉得非常有代入感。
一个“归”字,更是直戳心坎。
江湖之人,若当真能有个“归处”,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青山碧水中,白衣与蓝衫,相视相望,眸中又该是含着怎样难以言说的情感。
另外。第一段主歌中,五爷的“纵一身是胆,酒醒却惆怅”同样与第二段中猫儿的“共饮不知醉,天已亮”遥相呼应。
不单如此,在我看来,这一句更表明,鼠猫二人之于对方,不仅是能够携手杀敌的伙伴,他们二人,更是能够给予对方以心灵上的慰籍。
因此,才会从当初一个人的酒醒惆怅,变成后来的二人共饮,不知醉,天已亮。
前面我已经说过,歌曲中间,猫儿服药晕倒那一段的念白直戳泪点。
主歌第二段中,五爷的一句“纵有千斤担,莫再一身扛”,两者一联系,简直暴击了啊QAQ
困于朝堂,对于潇洒肆意的五爷来说,定然是想都无法想象的。
可是,猫儿不悔,那么,管他是江湖还是朝堂,他肩上的担子,自己便同他一起扛着。
若是说出这句话的人是别人,或许还可以单纯的解释为兄弟之情。
可那是白玉堂啊!
向来潇洒不羁的锦毛鼠白玉堂,却能够说出这样的话!
如果这都不算爱,那什么才算T^T
  
晓晨兽大大的三段念白选的也都非常棒。
  
从二人擂台比武初识,到猫儿服药,二人情感上升到一个“点”,再到最后并肩而行,共斩宵小,策马远方。
  
歌曲末尾,五爷抱怨着猫儿使唤他“捕盗捉贼”,抱怨他拉着自己一起去抵御“西夏蛮夷”。
可抱怨虽抱怨,行动却是一点也不落下。
那一句“傻猫”,更是溢着慢慢的宠溺。
最后二人的一声“驾”,更是带起了听者一身的热血。
也让人明白,他们的脚步,永不会停止,他们的故事,同样永远不会结束。
正如歌中所唱:
  
“得遇一人,策马身旁。”
  
“斩尽宵小,无人能阻挡”
  
“抛却生死,不悔,不弃,不忘。”
  
~\(≧▽≦)/~
  
好啦!终于结束了!
暂时也就想到了这么多,全说出来了。
关于歌词的种种解释,完全是我自己的理解,如果与晓晨兽大大或是与各位有相违背的地方,不好意思是我的锅求不打QAQ
毕竟水平有限只能分析成这样了QAQ
不知道网剧会不会用这首歌,超级希望看剧的时候能听见的!
毕竟这么好听!这么有含义!不让更多的人听见多可惜啊!
还能省点制作插曲的经费不是!

对了,关于鼠猫的结局。
因为歌词中有“君山葬”“英雄殇”这两句词,所以很多妹子表示被虐到。
但是昨晚晓晨大大已经在微博上说了,会保护好五爷。
所以这俩确定是HE了,怕有妹子看不到所以特意说一声,让大家不用担心,安心磕糖,这首歌绝对没有玻璃渣!(虽然听着还是莫名的很催泪……)
  
想一想,还好五爷没事,不然我易恩宝宝不是又要丧夫了QAQ
当初双白同归就虐的我直到现在还没缓过来,要是展昭再守寡那就真没法活了〒_〒
(我站EI没毛病,但是鼠猫真的太好磕…开封里容我站一会鼠猫………求不打………)

评论

热度(920)

  1. 共2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